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姚安县找准突破口精准发力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3-11-24 09:13:0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 磊 点击:[]

今年以来,姚安县坚持就业优先,供需发力,抓实四个“突破”,推动就业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在提升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上有突破。针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面临稳岗难、发动难、组织难、培训难、输出难等问题, 加强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奖补、劳动力组织输出补助等政策宣传落实。整合全县就业服务大厅资源,为人力资源公司、劳务经纪人提供平台,拟引进2家以上劳务经济组织,规范市场,全力做好“宣传——对接——招聘——培训——输送——稳岗”服务工作,持续提升转移就业组织化水平。

在服务主导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上有突破。围绕全县“花、牛、菜、果”四大主导产业,实施就地就近就业行动,创新工作机制,以产业为基础搭建优质的创业平台,目前正在申报创建省级“姚安县现代花卉产业创业示范园”。年内申报认定就业帮扶车间3个,吸纳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114人。积极打造“姚安花卉工”“肉牛饲养员”劳务品牌,实现县内产业新增就业3000人,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城乡劳动者充分创业就业。

在持续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上有突破。落实好“六统筹”,推进培训资源、培训需求、培训内容“三整合”,大力开展“定向、订单、定岗式”培训,实现培训效率、培训精度、培训质量“三提升”。年内开展农村劳动力培训1.9万人,脱贫劳动力国家技能等级证培训2800人,文旅人才、村组干部技能提升培训600人,电商管理创业培训500人,新型学徒制培训30人。

在培养选树具有姚安县当地特色的劳务品牌上有突破。为着力打造“姚安花农”劳务品牌,全力推进劳务产业规范化、品牌化、连锁化、职业化发展。在稳定和扩大就业总量的同时,着力提升就业质量,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57万人,城镇新增就业2241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8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36%,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1.38万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