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定县切实兜牢重点群体就业底线

发布日期:2023-12-28 08:41:3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许嘉芬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坚持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与政府兜底帮扶相结合,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制订个性化就业援助计划,优先提供职业指导、优先推荐岗位信息、优先提供培训见习机会,切实兜牢重点群体就业底线。

对重点群体就业困难人员做好岗位推荐和就业指导,对无法实现就业的人员,合理开发公益性岗位进行兜底安置,保障就业。对高校毕业生实行一人一档进行管理,一对一精准帮扶,做好就业岗位推荐、政策宣传等服务工作。加强对重点群体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增强其劳动技能,提高就业创业竞争力。目前,已合理开发了4381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其中,乡村公益性岗位2151个、生态护林员岗位2230个);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28701人(次),完成任务的124.79%。其中,脱贫人口劳动力培训16524人(次),完成任务的130.11%。技能培训4900多人(次),实现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21932人,其中,脱贫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10491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