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定县加大就业帮扶力度促脱贫人口持续增收

发布日期:2023-10-26 09:33:5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许嘉芬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持续深入实施《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2—2024年)》,加大力度抓紧抓实抓好就业帮扶工作,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抓好脱贫劳动力就业帮扶监测作为重点工作,落实按月监测、帮扶、研判、调度机制,深化脱贫家庭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监测,配合乡村振兴部门,定期开展新识别易返贫致贫人员信息比对工作,精准识别监测帮扶对象。重点加强对县外务工人员、返乡回流人员、易地扶贫搬迁“零就业”家庭,以及帮扶车间、帮扶龙头企业运营等情况的摸底分析,统筹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服务保障工作。

排查梳理脱贫人口、监测对象技能、培训意愿及需求等情况,以就业为导向,充分利用企业场地、设备、人才、技术等资源,将培训点搬到工厂车间、各类生产经营基地,重点抓实作实训,通过“培训+上岗”“孵化式”“师带徒”“异地培训”等方式,提升脱贫劳动力职业技能水平、持证率和培训后就业率。目前,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28701人(次),完成任务的124.79%。其中,脱贫人口劳动力培训15433人(次)、技能培训2728人(次)、脱贫人口劳动力技能培训1786人(次)。

加强就业帮扶“降、缓、返、补”政策“组合拳”的落实跟踪服务保障,推动按规定兑现落实好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交通补贴、就业帮扶奖补、失业保险等政策,帮助做好留守老人、妇女、儿童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问题。指导企业与脱贫人口依法签订并履行劳动合同、按时足额发放劳动报酬,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目前,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6户,发放贷款金额2850万元,带动就业498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