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定县加快实施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23-10-19 09:53:5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陈文宏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加快推进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督促项目政策落实,力争政策落实落细、应补尽补,能补快补。

武定县第一时间组织职工学习针对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出台的政策,把握政策要领,分析研究工作方法和突破点,为政策的落实奠定基础。

按照政策实施范围,摸清县域企业相关信息,做到有的放矢。目前,摸清了全县辖区内共有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企业93家。其中,中草药种植及零售企业34家、健康咨询企业3家、医疗护理器械企业23家、养老护理企业3家、中成药生产企业2家。

召开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政策实施对象、范围及政策业务培训会议,让企业知晓政策实施的对象和范围,知晓要做什么,怎样做才能享受政策的扶持。并建立了“武定县医药健康大产业工作群”,便于政策宣传、业务指导和工作督促等。利用企业集中优势,进一步摸清了“百企万岗”稳岗扩岗、“百企千岗”见习、“千企万人”就地就近就业情况;摸清了下一步“千名中医(民族医)药种植指导员培训”“万名生物医药企业在岗职工培训”“千名民族医药大健康产业技能人才培训”人员基本情况;摸清了千名农民工返乡创业情况。

为推进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的实施,武定县利用QQ群、微信群等加强政策宣传。同时,统筹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做好相关政策的及时推送、宣传和引导,积极推进项目的落实落细。

针对还没有享受政策的企业,安排专人逐一电话通知宣传项目政策,催促符合要求的企业尽快申报相关补贴。特别是对2022年以来的新增市场项目主体,逐一把政策宣传到位。对用工量大的企业,上门进行指导服务,想办法帮助企业应报尽报、应享尽享。

目前,全县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推进落实了9个项目,实际兑付资金363.4万元。其中,创建了1个彝医药大师工作室,完成任务的100%;创建了1个滇中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完成任务的100%;完成了1个零工市场建设运营,完成任务的100%。开展培养千名中医(民族医)药种植指导员培训,共培训200人,实拨资金40万元;开展培养万名中医(民族医)药种植能手培训,共培训2400人,实拨资金189万元;完成“百企万岗”稳岗扩岗计划95人,实拨资金19万元;完成“百企千岗”青年见习计划27人,实拨资金5.4万元;落实千名农民工返乡创业计划3户;培养千名民族医药大健康产业技能人才培训正在进行。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