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坚持从严治院治警 全面加强法院自身建设

发布日期:2022-02-13 10:53:12 来源: 作者: 点击:[]

五年来,全州法院执着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充分体现坚定和决心。

筑牢绝对忠诚根基。坚持政治建院、政治建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扎实推进,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把党建品牌创建贯穿“基层党建巩固年”“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等工作中,形成了审判与党建同步发展、互相促进的良好格局。

深化能力提升工程。坚持需求导向,围绕重点工作和实务热点,开展分层分类覆盖全员的能力培训,组织干警参加各类培训15374人次。坚持实用导向,强化岗位练兵,开展庭审竞赛、技能比武、精品案件评选等活动,干警业务能力不断提升。落实职务职级并行制度,抓好法官、助理、书记员按期晋升和择优选升工作,完善绩效考核办法,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从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三个不”“四个自我”“五个一批”“六个相统一”“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突出抓好风险防控工作,抓实内控机制建设,筑牢依法规范用权的制度防线。

五年来,我们诚挚接受各界监督,促进司法公开和公正。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法院专项工作报告57次,办理议案、提案、意见建议等391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视察法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支持配合监察机关、检察机关监督,审理抗诉案件30件,办理检察建议200件,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