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楚雄州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4-19 09:44:2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全州各族干部群众:

党的十八大以来,楚雄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通过全州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2017年12月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州”。根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命名办法》,楚雄州正启动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争创工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各族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干劲和热情,推进新时代楚雄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向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念,自觉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维护者。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

二、凝心聚力,自觉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推动者。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齐心协力为楚雄州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助力添彩,努力做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带头人,共同走勤劳致富道路,共同追求文明富裕新生活,积极促进各民族紧跟时代步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三、携手共创,自觉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引领者。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要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以正能量感染、影响、带动身边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砥砺奋进,同心共筑思想根基、同心共建美丽家园、同心共守民族团结、同心共创善治良序、同心共护边疆安宁,共同描绘楚雄州经济跨越发展、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的美丽画卷,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楚雄处处绽放、常开长盛。

四、以身作则,自觉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尊重少数民族传统习俗,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民族歧视,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主义等一切危害社会的行为。树立法律信仰,做到尊法、学法、懂法、守法,自觉运用法律来保障民族团结。争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文明诚信的社会公民,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助力添彩。

五、全民参与,自觉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建设者。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人人争做民族团结典型,以民族团结模范人物为榜样,学习民族团结先进事迹,多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要秉承民族工作“重在平时、抓在平常、重在交心、以心换心”的理念,交知心朋友、做和睦邻居、结美满姻缘,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民族团结举措,形成民族团结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正能量。

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奋勇争先,努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楚雄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