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楚雄州党员干部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01-18 10:44:5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倪楚萍 果思雨 点击:[]

近日,禄丰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禄丰市委党校副校长张颖走进勤丰镇开展宣讲。

宣讲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主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禄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宣讲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省情、州情、市情、镇情,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将讲道理、讲史实、讲故事有机结合,全面准确阐释和解读了全会精神。当天,龙佰禄丰钛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党员、企业员工近40人,勤丰镇党政班子成员、勤丰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各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近60人聆听了宣讲。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解急难愁盼、办民生实事上来。要集中力量抓好“绿色钛谷、化工园区、产业高地、生态重镇”建设,奋力推动勤丰高质量发展。

勤丰镇党政办李晓娅听了宣讲后表示:“自2021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伴随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不断增强了我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通过聆听今天的宣讲,我更加迫切渴望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牟定县蟠猫乡高度重视,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基层。

蟠猫乡第一时间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迅速兴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乡村干部共计118人参加宣讲会。聚焦“关键少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7个村党总支书记在辖区开展宣传宣讲,带动各级党组织把全会精神学出水平、学出质量、学出实效。

该乡创新打造“职工课堂、阵地课堂、广播课堂、群众课堂、双语课堂、网络课堂”,通过“学习计划+清单”的形式,以党员带动学、职工干部集体学、群众跟进学的方式,学好“1+N”系列原文,讲好学习感悟。充分发挥全乡49套“小广场·大喇叭”作用,及时转播各级主流媒体广播节目,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深入开展面对面宣讲,利用“学习强国”“七彩云端”“云岭先锋”App和微信群、QQ群,广泛开展网络宣讲,不断扩大宣讲活动覆盖面,切实增强宣讲活动实效。

以蟠猫乡“十户一体”党群共建共治机制为依托,该乡在区域相邻的10至12户中推选一名公道正派、乐于奉献的党员作为中心户,以党员户为中心辐射居住相邻的10户群众形成学习小组开展宣讲。各学习小组深化认识理解、把握精髓要义,形成了“以点带线,连线成片,一人参加,整组学习”的良好氛围。

结合蟠猫乡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74%的实际,该乡以打造“专题党课”为抓手,组建“彝汉双语宣讲团”,丰富学习载体,用通俗易懂的彝语,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宣传宣讲不落一人,切实增强宣传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