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南华县5个州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

发布日期:2022-01-11 17:25:0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者美春 点击:[]

1月11日,南华县州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揭)牌仪式在张舫烈士铜像广场举行,南华县红色文化主题公园、马街烈士陵园、边纵八支队整训改编旧址、中共镇南师范地下党支部纪念碑等5处被命名为州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此次南华县挂(揭)牌的5处州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既有弘扬爱国主义及优良革命传统的纪念设施,也具有爱国主义教育功能的红色旅游风景区(点)。仪式上,县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讲解了张舫烈士事迹,龙川镇斗山社区群众代表、县住建局责任人对管理和使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表态发言。

南华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是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习优秀传统、培养爱国感情、培育民族精神和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也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阵地。传承好、保护好、利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工程。南华县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挂(揭)牌仪式为契机,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管理和使用。要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历史,认识党的历史,筑牢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不畏艰辛的革命传统、保持坚韧不拔的革命品质、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苦干实干亲自干,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