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将榜样力量化为爱岗敬业自觉行动——“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在云南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1-06-02 14:49:50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 点击:[]

连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手机App等渠道收听收看了在昆明举行的“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深受教育,备受感动。“英雄父子”的故事直击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以张从顺、张子权同志为榜样,将党的信仰深入骨髓,将家国情怀融入血脉,将榜样力量化为行动,在疫情防控、强边固防和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临沧是张从顺、张子权的故乡,他们的先进事迹去年起就在佤山大地持续产生反响。曾与张子权共事过的镇康县公安局警令部主任李坤说:“张从顺曾在镇康县和我的前辈们一起守土固边,直到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曾与张子权共事,英雄就在身边让我觉得无比自豪。他们那种坚守信仰、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直至最后一刻的事迹深深打动着我。我将继续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汲取奋进向上的精神力量,激励自己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报告会直击心灵的讲述,再次让很多人流下感动的泪水。临翔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业远航说:“我是一直流着眼泪看完报告会的,张从顺、张子权父子用生命兑现了‘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庄严承诺,我深深被英雄父子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打动,我要向他们学习,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为一名工作在边境线上的基层民警,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英雄父子让我感佩不已,我从他们的事迹里深刻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铮铮铁骨和时刻不忘的初心与使命。”马关县基层民警飞鹏动情地说,在马关县138公里的边境线上,一位位基层公安干警也像张从顺、张子权那样,舍小家、为大家,身先士卒、迎难而上,用无畏的担当和坚守,在边境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将始终以张从顺、张子权父子为榜样,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高度责任心,守护好边境防线。”飞鹏说。

一个家庭,两位英雄,感动了无数人。

“张从顺、张子权父子是人民警察的骄傲,是公安队伍的英雄模范。他们长期奋战在祖国西南边陲禁毒前沿,守护边疆稳固、社会安宁和人民幸福,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忠诚。”收看“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施甸县公安局民警杨庆伟感动地说,将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用青春和热血铸就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

“我要学习张从顺、张子权父子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崇高精神,切实履行好守护祖国西南大门的职责使命。”杨庆伟说,将以两位英模为榜样,爱岗敬业、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公安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是什么样的情感,让张子权在父亲牺牲后仍然选择接过父亲的接力棒,投身禁毒事业?”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干部廖翌含说,聆听了“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后,这个问题有了答案:是信仰,是忠诚,是责任,是对工作的热爱,是对国家安全和人民平安的担当,让他不畏生死、冲锋在前。尽管工作环境不同、职责岗位不同,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一致的。在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倾心尽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才是对张从顺、张子权父子最好的追思。

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红塔山派出所副所长王飞说:“张从顺、张子权父子满怀为民之心,尽职尽责、英勇无畏。透过他们,我看到了红色基因、法治精神、良好家风的传承。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我将用忠诚担当筑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决守护万家灯火,守卫人民幸福安宁。”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