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大姚县庆祝建党百年群众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发布日期:2021-06-15 09:45:03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张从华 点击:[]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一针针,一线线,绣出一片新天地……”6月1日,宽敞的大姚县体育馆座无虚席,大姚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童心向党·礼赞百年”文艺晚会正在进行。精彩纷呈的节目,赢来掌声阵阵,而线下通过视频观看的观众,当晚就达13.5万人。

大型主题文艺演出、大型群众歌咏活动、红色故事大家讲、书画美术摄影展……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大姚县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活动,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载歌载舞,尽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为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大姚县委、县政府把开展好群众性公共文化活动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内容之一,提前统筹安排,抽调专门人员,精心组织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县委宣传部发挥意识形态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分行业、系统、乡镇等,开展了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红色故事大家讲”、弘扬抗疫精神、我们的节日、红色歌曲等八个专场的大型文艺演出。仅县级演出的8个专场,参加演出单位就达109个,演出节目117个,演出形式有歌曲、舞蹈、情景剧、戏曲、诗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不仅突出了思想内涵,又注重了群众参与,在全县形成了载歌载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大姚县广大文艺工作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怀着对党的感恩之心,深入县内的赵祚传烈士故居、白塔山红色广场、石羊红色纪念馆,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采风活动,组织拍摄了大型红色历史电视文献片《革命英烈赵祚传》,开展了“奋进百年·美丽大姚”征文大赛、书法美术摄影展、“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展演、“红色故事大家讲”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使大姚城乡各地红歌嘹亮、节目演出精彩不断……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抒情宽广的旋律,激昂雄浑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姚,用歌声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用歌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庆祝建党百年,大姚,好戏连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