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坚持以人为本 筑牢信仰之基

发布日期:2021-05-21 11:10:53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张金龙 点击:[]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不能没有思想指引。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一百年来,信仰就是爬雪山、过草地、抛头颅、洒热血、穿枪林、越弹雨,一条道路跟党走;信仰就是守边疆、闯市场、趟险滩、攻难题、战贫困、驱瘟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习,依旧是永恒的主题。“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党实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和自我革新,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提高。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习党的历史,既能深刻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又能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情系群众,以人为本。孟子曰:“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习近平总书记15岁主动到陕北插队当农民7年,他尊人民为老师、把人民当亲人、把人民当知音,依靠人民度过了艰苦岁月,孕育了永不变色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所谓干部,干字为先,组工干部尤为如此,只有心中有人民,常怀为民服务之心,遇事有担当,才能在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我认为,组工干部要以对党忠诚的决心,做到政治坚定,方能自觉践行群众路线;要以精通的业务水平,驾驭好党建、干部、人才“三驾马车”,才能立足于本职服务于民;要以公道正派的作风,服务好领导、服务好基层、服务好大众,才能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重托;要以淡泊名利的气节,树立“跳出组织工作看组织工作”的观念,才能为大局服务,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服务。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用心的事情坚持做。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持之以恒地做好服务于民、服务于大众的工作。有时候只需要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杯热茶、一个答复,便能在服务中书写温情。

(作者单位:中共元谋县委组织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