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科技馆开展“探索者”科学实验课堂

发布日期:2023-03-07 09:39:2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付艳红 点击:[]

楚雄州科技馆积极探索开展科学实验课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少年学习了解掌握基本科学知识。

2月11日,楚雄州科技馆开展了第二十二期“探索者”科学实验课堂——手摇发电机,45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探索者”科学实验课堂通过观看视频、理论辅导、动手实操等方式,科普了大自然多种能源的利用方式,进一步让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学习了解电能是如何通过其他能源转化后运用于人类日常生活,同时也科普了人类最原始的发电方式——手摇发电机的工作原理。在授课老师的耐心辅导下,同学们动手拼接模型、连接线路、安装风扇、装好灯泡,最后制作完成了一台简易的手摇发电机,活动在同学们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通过本次“探索者”科学实验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了青少年科学爱好者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