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检察机关“护航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10:03:3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黄通法 点击:[]

近日,楚雄州检察机关“护航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在永仁县“阳光永仁·彝绣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倡议书》,对全州检察机关护航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提升保护意识,强化法治保障”“尊重知识产权,杜绝侵权行为”的倡议。创业大学生、永仁彝族刺绣第三代传承人余坤瑶代表永仁彝绣协会和广大彝绣企业、绣娘作发言。

启动仪式后,永仁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了楚雄州检察机关“护航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向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反映彝绣产业传承保护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对检察机关如何护航彝绣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楚雄州检察机关的检察官们就大家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一一作解答,针对法律保护的“底线”、彝绣产品与司法保护之间的关系、彝绣产业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向大家作普法宣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