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按下留抵退税“快捷键”

发布日期:2022-05-17 09:17:1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谭振成 点击:[]

楚雄高新区不断优化办税服务水平,提升退税工作办理质效,紧盯目标,多点发力,认真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切实增强纳税人“真金白银”获得感。

通过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实施力度和办理进度,楚雄高新区对符合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完成两轮基础数据摸底,梳理出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304户,预计退税2.48亿元;及时制定分类分批分期计划,预估4月每周退税户数及规模,以此为依据对纳税人进行政策辅导及操作指导。充分利用纳税服务大数据中心,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通过“互联网+税务”“智慧税务”方式,累计精准推送政策304条,制作完成并发布5期留抵退税政策宣传短视频,坚持以生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纳税人“划重点”,做到政策宣传既全又专。压缩退税时长,实现咨询、辅导、申报“一条龙”服务,采取“政策讲解—实操教学”模式,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大大提高申报质量、畅通申报流程。

截至目前,楚雄高新区共完成纳税人留抵退税申报759户,占全州总应申报户数的66.11%,申报进度居全州第一;完成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152户、退税金额合计1991.15万元,成功实现在4月征期退出留抵退税新政策实施以来的全州首个“两千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