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提档换速

发布日期:2022-05-27 09:21:3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刘旭勋 点击:[]

今年以来,州政务服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的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落细政务服务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服务基层、服务部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全州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更多政务服务力量。

用心践行项目工作法,高效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该局始终将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把2022年政务服务系统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大比拼”“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形成中共楚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目标任务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明确目标任务及完成时限,充分发挥党建“火车头”作用,实行党组织书记亲自部署带头抓,党组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具体抓,全体党员干部履职担当深入抓,全局上下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措施、有落实、有成效。

用情践行一线工作法,有序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该局始终坚持在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难题、促进发展的工作理念,由局党组领导班子带头,各科室、各中心积极下沉基层、了解基层、助力基层,倡导领导在一线垂范、干部在一线锻炼、情况在一线掌握、办法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感情在一线融洽、能力在一线提升、成效在一线检验。截至目前,该局已下沉县市、乡镇、村社区政务(为民)服务中心(站),以及各类市场主体开展调研座谈、政策宣讲近60次,宣讲活动受众近1000人次,全体干部职工靠前服务、掌握实情,大力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治难点、攻重点、疏堵点,有效助推政务服务水平提挡换速,全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用力践行典型引路法,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该局切实立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政务服务不优的实际,紧盯全州“互联网+政务服务”重点工作任务,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考核指标深入推进,主动服务政务服务实施机构。今年以来,针对全州各级政务服务实施部门“互联网+政务服务”考核中存在的问题,主动研究,积极谋划,及时认真组织“互联网+政务服务”考核指标存在问题业务培训3场次,参训人员近140人,督促全州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坚持把“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谋在平常、抓在经常、干在日常,为省对州年度“互联网+政务服务”考评指标稳步提升奠定基础。全面梳理州级部门、各县市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好做法、好经验,并进行汇编印发,真正让典型经验引路,工作推进步稳蹄疾。据悉,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考评情况反馈意见,楚雄州“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再创佳绩,考评得分94.90分,在全省排名第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