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州水文水资源局打造特色品牌 提升水文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1-12-08 09:14:4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姚光强 高应明 点击:[]

近年来,楚雄州水文水资源局党总支提出,在全州率先开展楚雄水文“爱水护河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发挥以点带面、示范推广作用,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让“爱水护河先锋”成为新时代中一张靓丽的名片。

结合水文重点工作,开展主题党日、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活动,扎实推动“爱水护河先锋”党建品牌创建。今年7月1日开展了一批党员示范岗、示范水文站和示范党小组创建命名活动,第二党小组被授予“爱水护河先锋”示范党小组称号,小龙潭水文站被授予“爱水护河先锋”示范水文站(党员教育实践基地)称号,3名同志被授予“爱水护河先锋”党员示范岗称号。

“河长制工作站”持续发力,河长制工作得到州委、州政府和社会的广泛认可。通过开展“爱水护河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推进“党建+河(湖)长制”双提升,“河长制工作站”工作得到地方党委、政府高度肯定。

开展“爱水护河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当好百姓的守护神。今年,共完成常态水质监测153站次,出具检测项目数据6124组,组织完成国家级水源地九龙甸水库底泥13项检测、19个国家重点水质站点、12个省级重要饮用水源地、2个国家级重要饮用水源地水资源质量监测,向各级部门报送各类简报28期,为水资源管理和河(湖)长制施行提供优质技术支撑。努力服务COP15,对渔泡江、礼社江等辖区内重要河流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评价。

把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穿服务全过程,形成党建与业务相融互动,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在创建中,党员干部在保护楚雄州的绿水青山上下功夫,定期开展“常在河边走”等巡河活动,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通过开展“爱水护河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把群众的需求、群众的评价和事业的发展纳入党建工作中,突出为民、利民、富民主题,有效提升楚雄水文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强力破解党务和业务“两张皮”现象,以提升党建工作为目标,全面落实 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采取更加务实的举措,把党建工作抓经常、抓具体、抓深入,全面推动党建和水文工作融合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