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州各级各部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10-18 11:53:3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徐军 李 玲 周家纬 郭秀玲 华艳英 何东琴 点击:[]

州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全州各级各部门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将学习党代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团结干事的动力和开拓进取的积极行动,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本报讯州委办公室第一时间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州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在全州党员干部中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围绕“落实党代会精神、党办人如何做”,组织全体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牢记并践行“五个坚持”,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参谋辅政、办文办会、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各环节,高标准高质量服务保障州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结合办公室职责职能,迅速分解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举措、工作重点,研究制定《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关于对州第十次党代会主要任务进行分解立项督查的通知》,形成目标、工作、责任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找准落实的结合点、关键点、着力点;及时收集各县市、州级各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传达学习、贯彻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新举措,交流经验、传递压力、树立导向。同时,围绕州第十次党代会明确的重点工作深 入大过口乡开展实地调研,当好“研究员”,力争形成一批有价值、有见地的调研成果和工作建议;结合调研体会,班子成员带头为群众讲授专题党课,用村言民语和鲜活的比喻,宣讲州情党情,实现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干部职工积极担任宣传“引导员”、义务“讲解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深入基层群众家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讲,将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最后一公里”。

又讯州政府办公室以召开机关党组扩大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党支部党员会议、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会议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州政府机关党组要求州政府办公室要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州建设“一极两区”大局,将学习贯彻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体现到履行办公室“参与政务,管理事务,协调服务”职能职责和做好办文办会办事“三办”具体工作中。坚决扛起州政府办公室枢纽机关的政治责任、岗位责任,发扬“由我来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强化“八小时以内全力以赴,八小时以外随时待命”和“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可放心”的理念,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精准办文、周全办会、智慧办事,保证在实现办文零差错、办会零纰漏、办事零失误“三零目标”的基础上,促进办文办会办事工作向“出精品、上档次、高水平”方向迈进。忠诚干净担当当好州政府的“第一参谋助手”和“大服务员”“高效督办员”,充分发挥好办公室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把州政府办公室建设成为“为民服务的窗口、联系群众的纽带、政令畅通的中枢”。

又讯楚雄州文联把深入学习贯彻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力推进全州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州文联及时召开职工会,及时传达党代会精神;及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讨,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采取内部工作交流、简报宣传等方式,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州文艺界,教育引导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文艺实践践行州党代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又讯禄丰市金山镇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金山镇国庆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等时机,传达学习了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全镇范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该镇利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政治夜校学习时机,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站所长以及党政办、党建办、宣传办等工作人员40余人召开州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会议;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属站所长、各党组织书记、主任再次传达学习了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组织负责人等主力军,高标准严要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动支部书记、站所长、党小组长吃透讲话精神实质,辐射带动党员、群众全面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上下联动、层层推进的方式,着力扩大学习覆盖面、影响力。

又讯武定县插甸镇迅速行动、立即部署,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认真学习贯彻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州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奇山秀水,宜居插甸”的生动实践。 该镇采取召开一次党委专题会、举办一场集体研习会、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开展一次“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的方式,以实际行动助推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