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水务局:切实推动全州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15 10:09:2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段芹美 杨春彦 点击:[]

州水务局在全州水务系统掀起坚决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第一时间在局党组扩大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并迅速组织十县市水务部门及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统一了思想认识和行动,为着力构建适应“一极两区”的水利工程体系凝聚了强大的思想共识。

州水务局分解细化任务清单,及时成立了“一个专班”,即组建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专班推进各项任务。明确了“两个责任”,即县市直接责任和机关科室统筹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目标任务的落实。组建了“三个工作组”,即综合协调组、工作推进组、督查检查组,进一步明确分工、强化责任,确保实现预期目标任务。细化了“四项制度”,即工作报告制度、会商调度制度、提醒谈话制度和信息沟通制度,强化制度保障加大统筹力度,着力推进各项任务高效圆满完成。建立了“五个清单”,即责任清单、项目清单、问题清单、督办清单和整改清单。清单式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实事求是确定总体任务和2021年目标任务,精准详实制定下发了《楚雄州水务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现场会上省级部门反馈的情况,州水务局加大与省水利厅、州发改委等部门的协调汇报,并于6月24日省水利厅重大项目推进专项工作会上专题汇报了楚雄州水务部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工作进展情况,省水利厅明确给予支持保障,会进一步与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等部门在下步重大项目资金支持上给予倾斜保障。围绕现场办公会涉及的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目标任务,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根据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确立的楚雄要努力建成“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州水务局加强与省州有关部门和各县市的沟通对接,精心编制楚雄州水利“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大力实施“兴水润楚”行动,抓住现场办公会机遇,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汇报,努力实现小石门大(二)型水库、武定志黑、禄丰响水河等一批中小型水源工程、水库除险加固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以攻城拔寨的决心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任务。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