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人社局稳步推进州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7 16:51:50 来源:楚雄州人社局 作者:陈斌 点击:[]

按照中共楚雄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开展巡视巡察整改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的反馈意见》的通知要求,州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从讲政治、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的高度出发,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对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楚雄州人社局作为州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下发了《关于报送2019年度、2020年度州属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审核认定材料、州属企业及州直部门所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备案材料的通知》到州级相关部门。

为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9月24日,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禹,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李贵平带领州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到州国资委开展了相关工作调研,并与州国资委分管领导及科室业务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我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双方一致认为,开展州属国有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审核认定和州属国有企业及州直部门所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备案工作,是深化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推动我州国有企业建立健全与劳动力市场和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工资决定机制,规范工资分配秩序,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提升国有企业效率,促进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环节,州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州国资委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政策界线,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指导督促好州属国有企业认真填报好相关报表,稳步推进我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促进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