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医保局率先在全国开展中药配方颗粒集中带量采购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8 11:09:3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郭存兰 陈 锦 点击:[]

州医保局率先在全国开展中药配方颗粒集中带量采购试点工作,药品降价幅度大。

通过公开招标,遴选出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公司作为我州中药配方颗粒集中带量采购生产企业。2020年7月30日至今年8月1日,集采中药配方颗粒折合中药饮片11.11万千克,采购金额1325.98万元,集采药品价格平均降幅27.28%,节约采购资金625.53万元。

通过开展中药配方颗粒集中带量采购试点,不仅为患者减轻医疗负担,而且也为医疗机构“腾空间”,节约的资金可用于更新设备、开展培训,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为药企提供公平竞争平台,省去了中间流通环节费用,企业间的竞争重点从原来的“回扣竞争”转向质量和价格竞争,最终将形成患者、医疗机构、药企“三赢”良好局面。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