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多举措拧紧防汛“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2-05-13 08:58:5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明修 张洪祥 点击:[]

在汛期来临之际,武定县严阵以待把握防汛工作重点,聚焦薄弱环节,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下好“关键棋”,加大对全县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抽调相关职能部门干部对全县防汛准备工作进行大排查、大摸底,把易出现安全隐患的老旧房屋、易出现堵塞的河道、易出现倒伏的行道树等作为检查重点,及时做好重点区域、重点河道的巡查监测工作。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落实责任单位(人)和相关措施,确保防汛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打好“组合拳”,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和组织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乡镇、村(社区)成立防汛抗灾党员先锋队,对现有县、乡、村(社区)三级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和应急队伍组建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提早做好防汛物资的补充和更新以及应急队伍的人员调配工作,确保险情出现时防汛物资能够拿得出、送得到、用得上,防汛队伍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守好“主阵地”,进一步完善防汛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密切关注气象信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严肃工作纪律,确保防汛命令和预警信息传递畅通,发现汛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处置,党员干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防汛工作,让党旗飘扬在防汛一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