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投资审批中介服务“生意”红火

发布日期:2022-05-13 09:00:2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梅芝 点击:[]

禄丰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部署安排,突出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两个重点,围绕“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进一步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全程服务有保障的政务服务新环境,多举措促进全市中介采购降本增效,审批提速。

结合该市的实际情况,中介超市积极和项目业主单位沟通,用活随机抽取法、网上竞价+随机抽取法、网上竞价+自主选取法、自主选取法和团队比选法五种选取方式,大力推行最优选取法,切实提高项目业主单位的选择权,最终实现让业主方选得顺心、用得放心。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取消项目资格预审环节,积极推行对所有进场项目一律实行在线报名、网上选取、洽谈签约“最多跑一次”,对选取的项目实行“业务洽谈、合同签订”一天完成的工作机制,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

对禄丰市2022年“三个30”重点项目,凡进场选取的,开启“绿色通道”,主动服务,全程跟踪,把好关键节点,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中介超市不断精简采购流程,原来1个工作日登记单位信息,分发账号、密码,现在即时办理,审核发布公告由原来的2个工作日精简至1个工作日,合同洽谈签订时间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精简至5个工作日内完成。整个工作选取过程除了公选时现场见证和签订合同外,基本实现“不见面”网上办理,最大限度实现办事快捷便利,服务优质高效。

一季度,禄丰市投资审批中介超市共选取项目43个,较去年同期增长95.45%;项目中选价588.476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1.5%;节约资金56.784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9%,实现了选取数、成交额、节约率三提升。项目综合提速率45.27%,资金综合节约率22.22%,按时履约率100%,一季度项目选取数位列全州第二。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