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姚安县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汛期环境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22 10:04:4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徐璐滢 点击:[]

姚安县生态环境局组织精干力量,对姚安县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汛期环境安全专项检查,以加强企业汛期环境风险防范能力,防止汛期发生环境污染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局重点对楚雄源泰矿业有限公司姚安分厂、姚安县飞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荷城矿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实地检查了企业尾矿库、回水池、管道、泵房、排洪沟等环保设施运行维护管理情况,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情况,生产情况。并了解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环保问题,给他们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企业,要加强对尾矿库的巡查管理,禁止在尾矿库区域内从事与生产无关的事项;及时开展尾矿渗滤液、外排废水(矿井涌水)的环境监测工作,及时谋划做好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汛期已经来临,企业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对环保设施运行维护管理,确保环保设施的运行正常;禁止违法排污,妥善处置环境信访,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如遇突发环境事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