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野生菌托起群众致富梦

发布日期:2021-07-22 10:04:0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泽武 点击:[]

“今天早上我上山拣野生菌,下山卖了100多块钱。”牟定县共和镇中屯村委会刘凹子村村民刘晓红满脸欣喜,逢人便说。

时下,随着大量野生菌破土而出,该县村民靠山吃山,纷纷上山拣菌子。村民卖菌子收益好,野生菌成了该县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途径。

笔者来到牟定县最大的野生菌交易市场福利来农贸市场,随处可见采拾野生菌满载而归的村民,背篓里满满的鸡堰、青头菌、红葱菌等多种可食用野生菌引来了大家的抢购。清河村委会扭柴河村的村民黑玉花说:“以前由于销路不畅,村民们上山拣菌的积极性不高,拣拾的野生菌大多是自己食用。近几年,食用野生菌成了抢手货,只要能食用的野生菌都能卖钱,村民上山拣拾的积极性越来越高。野生菌上市以来,我每天天刚亮就上山采拾野生菌,中午把采拾到的野生菌背到街上来出售,每天的收入在50元至200元不等。”

近年来,牟定县高度重视森林管护工作,加大天然林资源保护力度,生态逐渐好转,山林中的野生菌种类和数量也因此大规模增长,这些大自然的馈赠不仅生态、绿色、无污染,而且食用和药用价值高,质优味美的“绿色山珍”在市场上颇受青睐,远销省内外。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