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7-22 10:05:3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生全 点击:[]

双柏县树牢抓“放管服”改革就是抓营商环境,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深挖细掘内在潜力,对标先进、加强学习,补齐短板弱项,压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该县聚焦政务服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深入企业听取意见建议,找准企业办事难、办事贵的症结所在,梳理服务企业过程中的“肠梗阻”。牢牢抓住重点审批服务事项和关键岗位环节,带领精兵强将攻山头,着力治痛点、攻难点、疏堵点,千方百计开通铺平企业发展坦途大道,逐步实现“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目标要求。

全县上下各行业部门切实履行主管部门职责,适时组织召开服务企业发展质量提升恳谈会议,共同商议便企利民政策措施,认真商讨为企业解难纾困的办法,不断优化提升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办事环境。把一把手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综合绩效考核,常态化推进“一把手”责任落地。对照营商环境评估指标,对标对表分解任务清单,把工作任务压实到21个牵头部门和40多个具体单位,明确到具体股室和具体责任人。县纪委监委和政府督查室加强督查检查,重点查处优化营商环境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严厉督查、严厉通报、严厉追责问效,解决狠劲不够问题。出台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回应制度,及时高效、处理营商环境各类投诉举报,不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