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20 09:29:5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云忠 点击:[]

近年来,永仁县坚持完善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全县民营经济呈现快速发展局面,成为推动GDP增长的主要力量。

永仁县把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促进民营经济快速、持续、健康发展。位于永定镇麦拉村的民营经济工业园区规划面积从10.43平方公里扩大到38.12平方公里,形成了“一园三片区”开发建设格局,累计有企业53户,有力地拉动了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加大民营经济技术改造力度,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永仁嘉涔废渣有限公司、永仁兴荣木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完成技改并投产。

招商引资促民营经济发展,今年前4个月,全县到位资金342624万元,同比增长16.7%,项目涉及油橄榄、芒果、板栗、食用菌等。同时,开发铜钛合金球、生铁生产线、矿泉水深加工等;完善对民营经济的扶持政策,加强民营经济党组织建设,积极引导、强化服务,认真实施党政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信息和政策服务;对民营经济实行挂牌保护,严禁对民营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实现多个突破。据统计,今年前6个月,全县民营经济组织户数达9223户,同比增长8.5%;民营注册资本855006万元,同比增长16.8%;成为吸纳劳动力就业的主渠道。民营经济从业人员23255人,同比增长8.2%;成为县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完成民营经济增加值218350万元,同比增长12.1%,占本地生产总值的43%。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