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其他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张文旺:合力推动绿色硅光伏重大项目投产达效 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发布日期:2023-01-03 09:53:5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洋 高建波 点击:[]

2022年12月3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晶科、宇泽绿色硅光伏产业项目专题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信心抓机遇,下定决心干项目,用足真心助企业,合力推动绿色硅光伏重大项目投产达效、全产业链集聚壮大,打造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

晶科、宇泽绿色硅光伏产业项目专题推进会

张文旺指出,绿色生态是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优势所在。近年来,楚雄州抢抓“双碳”战略机遇,紧扣省委、省政府“绿色能源强省”安排部署,专班制合力推动、项目化落地攻坚、市场化招大引强,推动绿色硅光伏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深度融合发展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要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强信心抓住政策机遇,下决心统一规划建设,用真心强化服务保障,深化全过程务实合作、实现多元化互利共赢。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

张文旺强调,市场主体是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底气所在。晶科、宇泽是全州绿色硅光伏的龙头企业,当前重中之重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共同推动在建项目投产达效、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国有平台要盘活资源资产,创新产业基金、股权投资等合作模式,提升“投融建管营”一体化水平;项目企业要发挥好项目主体作用,一体规划建设、一体细化推进,抓实生产经营、抓早生产计划,更好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施工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在保证安全和质量前提下确保早建成早投产。

张文旺要求,服务保障是各级各部门推动发展的职责所在。工作专班要强化沟通衔接、协调统筹,一企一策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项目属地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资源盘活、要素保障,细化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部门要履行好行业责任,深入一线纾难解困,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合力推动绿色硅光伏“一号项目”建成投产、“一号产业”做大做强。

冯毅、张建军、陈翡敏、罗富生出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