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其他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张文旺主持召开楚雄州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1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7 14:54:4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丁忠泽 夏天彧 点击:[]

1月1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规委会主任张文旺主持召开楚雄州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1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水平规划,全力加快滇中楚雄大学城建设,推动新时代楚雄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评审情况汇报,听取评审意见采纳情况汇报和《滇中楚雄大学城概念性规划方案》,表决通过《滇中楚雄大学城概念性规划方案(送审稿)》。

张文旺指出,建设滇中楚雄大学城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性意义。建设滇中楚雄大学城既是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州委、州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围绕把滇中楚雄大学城建设成“楚雄新名片、城市会客厅、发展新高地”的工作目标,按照各自职责尽快编制详细规划,为规划管理和工程实施提供依据。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文旺强调,高标准建设滇中楚雄大学城离不开高质量规划。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科学”,注重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注重符合城市功能总体定位,注重体现楚雄文化,注重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避免规划折腾。要坚持多规合一,突出“整体”,把大学城详规编制与全州各类空间规划无缝对接,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合理确定大学城建设用地总量、合理优化布局,委托高水平设计团队参与,真正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要坚持谋定快动,确定的事项必须依法依规抓紧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全面协同的工作合力,争取早日建成造福楚雄人民。

陈锐、程鹏、娄东、王秀江、李勇、李红梅、李怡、罗富生参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