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永仁县落实创业贷款政策助推创业就业

发布日期:2023-10-07 10:01:5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黄金春 徐美玉 点击:[]

今年以来,永仁县认真实施人社惠民政策,千方百计推进就业创业,着力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政策效应,积极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过程中资金不足的问题,持续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政策落实。县扶持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充分发挥领导牵头作用,做到主要领导靠前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机构直接抓,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全面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落实。

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惠民政策。为让创业人员个个知晓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充分利用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专场招聘会,“春风行动”“再就业援助月”“沪滇合作”等各类专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的机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让创业者全面获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因地制宜开展创业就业。

加强创业培训,切实提高技能。整合培训资金,把创业贷款资金扶持与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应有作用。组织开展SI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网络创业、网络创业直播培训,提升各类群体的就业致富技能和创业成功率,保证创业贷款发挥出最大的资金使用效益。

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完成。认真执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规定,加强对贷款人资格审验,着力精简贷款审核环节、缩短贷款办理周期,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升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质量和实效,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创业培训412人,其中,SIYB创业培训88人,网络创业培训184,网络创业直播培训14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200%。发放贷免扶补、创业贷款122户2363.1万元,完成目标任务130户的93.85%,其中发放贷免扶补79户1480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户683.1万元,扶持创业小微企业1户200万元,带动就业488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