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永仁县彝族刺绣培训 助力残疾人就业增收

发布日期:2023-09-12 09:42:2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唐宗梅 曾李皓宇 点击:[]

“非常高兴,有机会来参加这次培训,希望经过此次培训后,我能够学会新技能。”在永仁县2023年残疾人彝族刺绣技能提升培训班现场,学员王国健激动地说。

为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增强残疾人自身就业竞争力,近日,永仁县举办残疾人彝族刺绣技能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县7个乡(镇)的25名残疾人参加了为期10天的培训。

培训以实操的方式进行教学,老师手把手传授刺绣技艺,使学员们能更好地理解和学习彝族刺绣这项传统手工技艺。培训课上,学员们积极参与,学习劲头十足。通过授课老师耐心细致教学,大家在“一针一线循环往复”间,熟悉彝族刺绣传统手工技艺的绣法。

“我从事彝族刺绣、彝族服饰设计19年,受楚雄州残联委托,此次到永仁县对25名残疾人进行彝族刺绣培训。通过10天的培训,让他们掌握彝族刺绣技能,最终实现能够在家里就有订单接、有稳定的收入,让他们自强自立更有尊严地生活。”授课老师张丽琼说。

永仁县把提升残疾人的技能素养和技能水平作为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重要措施。今年以来,永仁县在宜就镇、永兴乡对40名农村困难残疾人开展2期实用技术培训、1期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切实引导残疾人增强生活信心,提升就业能力,通过他们自身努力,就近就地居家就业,实现自我价值,更好地融入社会。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