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定县深化沪滇劳务协作稳就业

发布日期:2023-01-06 15:09:0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武学成 赵立群 李萍美 点击:[]

开展沪滇劳务协作以来,武定县抢抓机遇、寻找结合点、找准对接点,在两地政府部门、人力资源中介机构、企业对口帮扶等多方力量参与下,扎实开展农村脱贫劳动力就业帮扶、技能培训、转移就业等各项工作,进一步稳定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积极搭建平台。积极搭建县、乡、村就业招聘平台,开展“转移就业百日行动”“长(珠)三角武定专场招聘会”“上海嘉定对口支援”等专场招聘活动,提升转移组织化程度。2022年以来,举办各类就业招聘活动23场次,推荐企业151个、工种377个、岗位54479个。

抓实技能培训。按照“农民点菜、政府下单、部门主厨”的方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定岗、定向、订单式”培训,确保脱贫劳动力掌握1至2项实用技术。全县成员单位围绕建筑修理、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等专业组织开展了农村劳动力各类培训200多期,培训农村劳动力36840人次。其中,农村脱贫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2439人次、引导性培训 33125人次。

抓实转移就业。建立县、乡、村、组四级联动,部门协同抓劳务输出工作机制,实行农村贫困人口劳动力转移就业“挂包帮”制度,实现脱贫人口在转移就业工作上的“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帮扶”。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农村劳动力总量15.7万人,累计转移就业12.5万人,转移就业率达79.62%。其中,脱贫劳动力6.86万人,累计转移就业5.3万人,转移就业率达77.26%。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