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贯彻落实 >> 正文

双柏县践行“三个工作法”推进作风效能革命

发布日期:2022-05-06 09:05:4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文 鰲 点击:[]

按照《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要求,双柏县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按照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要求,全面落实“三个工作法”,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坚持任务项目化,做细目标任务。认真梳理该县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任务,分解任务、分级管理,逐项抓好落实。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化,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提升工作,通过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不断补齐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短板,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量和乡村建设管理治理水平。

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实攻坚突破。按照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经验在一线总结的要求,人居环境全体专班人员转作风、提效能,撸起袖子、迈开步子、俯下身子,深入基层,在一线抓落实。进行实地半月督导,制作每期督导检查曝光片,建立“红黑榜”制度,强化一线工作法的结果运用。

坚持典型引路法,做实典型引领。建立强有力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机构,组建20人的工作专班;开展一次人居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形成一套管用的工作方案;组建一支过硬的巡察督查工作小分队,做好随机检查、蹲点督查;建立每周一次的“红黑榜”曝光制度,督促做好曝光后的问题整改;开展一次“干部大返乡、环境大整治”活动;建立一套“责任压实,长管长治”工作机制;建立每月一次的工作调度机制;构建一个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平台;建立严格的奖惩制度。总结宣传典型、大力推广典型,形成示范引领的良好氛围。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