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效能建设 >> 工作部署 >> 正文

刘勇:推动解决问题 促进作风转变效能提升

发布日期:2022-11-02 16:22:1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赵文丽 点击:[]

11月1日,州委书记刘勇率州委第一检查考核组对牟定县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问题,促进作风转变、效能提升,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勇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内容,是深刻把握楚雄政治生态“全景图”的有效途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意义,通过责任制考核这个抓手,不断强化对“一把手”的靠前监督、主动监督、常态监督,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并通过抓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刘勇强调,要准确把握考核重点,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责任主体,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更好履行管党治党职责使命。要聚焦突出问题,督促推动以考促进、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勇强调,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做好检查考核工作,以深入系统考、跟踪问效督的方式做好检查考核“通篇文章”。要强化检查考核的结果运用,把检查考核“通篇文章”做细做实。要以迎战姿态、临战状态做好迎接省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要以考核为契机,正视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促进作风转变、效能提升。

刘勇指出,今年以来,牟定县委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深入扎实推进,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亮点工作。牟定县要总结提炼好工作成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冲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

州委第一检查考核组听取牟定县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牟定县党政主要领导进行述责述廉;与会同志对牟定县党政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