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2年楚雄两会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州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2-14 11:47:1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谷 伟 点击:[]

2月11日下午,出席政协楚雄州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两院”工作报告。

讨论现场,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坚强领导下,楚雄州经受住了稳增长、战脱贫、抗疫情、防风险、保安全等大战大考,是百年圆梦、全面小康的五年,是跨越发展、争先进位的五年,是产业壮大、提质增效的五年,是强基固本、城乡巨变的五年,是生态优化、环境改善的五年,是法治彰显、治理有效的五年。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谋划未来思路清晰、部署措施切实有力,发展蓝图振奋人心,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全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对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主要工作任务等作出了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两院”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法检“两院”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心和决心,符合时代新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新期待。

讨论中,委员们结合自身特长和工作实际,对经济建设、教育事业、民生问题、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强化对司法权的监督制约,深化监检衔接、纪法衔接、法法贯通等方面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表示,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履职,为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