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声音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2年楚雄两会 >>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抓实惠民举措 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日期:2022-02-14 11:39:0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州人大代表代银宝:就业是民生之本。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牟定县将重点在以下两个方面着力,一是大力弘扬“立志成才,建设家乡”的牟定工匠精神,以“一人一技”为目标,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打造“牟定工匠”品牌,建设“工匠名乡”,推动全县劳动力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二是大力弘扬“勤学勤劳,创业创造”的牟定精神,全力以赴构建“6+3”产业体系,建设“产业强县”,在本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一方面引才回巢,一方面让劳动力在本地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实现“家在哪里,工作在哪里”。

州政协委员祝维那:我是一名来自基层交通运输系统的政协委员,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最关注的还是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报告中所提的启动综合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设改造农村公路2200公里等,让我备受鼓舞。回去后,我将认真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积极投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我们武定县作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还是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恳请州委、州人民政府加强乡镇通三级公路建设项目资金配套,对超期服役、路面破损严重的通乡公路,优先下达建设计划。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