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两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2年楚雄两会 >> 图说两会 >> 正文

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2-02-11 10:25:5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点击:[]

刘勇讲话 张文旺崔同富周兴国等出席 杨静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德胜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刘勇讲话 张文旺崔同富周兴国等出席 杨静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德胜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杨静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2月10日,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楚雄开幕。

2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州会务中心民族会堂隆重开幕。

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省委赴楚雄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何汝利,中共楚雄州委书记刘勇,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十届州政协主席杨静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赵晓明、潘红伟、李玉林、刘建云、杨俐昆、李红梅、李援、曹波、罗绍辉。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39名,实到335名,符合规定人数。

刘勇代表中共楚雄州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政协楚雄州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全州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生态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济实力、综合实力跃上新的台阶,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与全国全省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一道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年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履职尽责,始终注重自身建设,为楚雄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刘勇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州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握和运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作为”,交出“政协答卷”。

刘勇强调,必须始终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在政协得到坚决有效贯彻落实。必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把握州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州委工作的重点和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水平。必须始终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狠下功夫,更加全面地体现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职能定位、制度定位和工作定位。必须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汇聚人民力量。必须始终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深化团结上求实效,在汇聚合力上见成效。必须始终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全面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

刘勇强调,州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政协委员依法履职,主动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委员建议,进一步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杨静代表政协楚雄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中共楚雄州委的领导下,州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强化责任担当,助推改革发展不松劲;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共识不懈怠;关注民生福祉,践行为民宗旨不缺位;突出守正创新,推动提质增效不停步;夯实履职根基,加强自身建设不放松,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州政协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扛牢压实责任,深入推进政协党的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汇集高质量发展正能量;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州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让省、州党代会精神在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十届州政协副主席李德胜代表政协楚雄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楚雄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楚雄军分区、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楚雄师院、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楚雄技师学院、州国家安全局的领导。

住楚省政协委员,驻楚中央、省、州属单位和驻楚部队、部分重点企业领导列席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