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正文

忠诚履职尽责 践行司法为民

—— 人大代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日期:2020-05-16 11:51:1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瑢 点击:[]

5月15日,出席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审议了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审议现场,代表们结合州情实际踊跃发言,针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数据翔实,对2019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对2020年的工作部署定位精准、措施务实,充分体现了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突出了依法治国的鲜明主题,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

审议中,代表们纷纷就如何忠诚履职尽责,践行司法为民提出建议。

“希望州‘两院’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加大扫黑除恶力度,扎实推进‘法治楚雄’建设,不断推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水平、增强司法能力,让基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李晓涛代表说。

肖华代表说:“行政检察工作蕴含着人民群众对公正司法、依法行政的殷切期望,希望全州检察机关和广大行政检察人员坚持司法为民,建议州人民检察院在公益诉讼方面突出特色,做成精品,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仙兰代表将司法为民与自身从事的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她建议,控辍保学专项巡回法庭应经常走进基层中小学,一方面能以法律手段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另一方面,法官现场为学生上法治课,也能给同学们树立一个好榜样,督促他们勤奋刻苦,努力学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