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会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 正文

肩负使命勇担当 依法履职促跨越

—— 人大代表审议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侧记

发布日期:2020-05-16 09:18:3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点击:[]

5月15日,出席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谋改革、议创新,话民生、谈发展……代表们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报告求真务实、主题突出、措施有力,客观全面总结了一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可圈可点,提出的2020年的工作要求和任务符合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要求。

代表们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全州各级人大常委会强化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促进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筑牢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的法治防线。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各系统、各领域、各战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审议中,如何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提升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水平等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朱志强代表建议,要继续健全完善代表履职工作机制,加强学习培训和交流,多组织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活动,不断提高代表的政治理论和履职水平,当好党和国家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张家卿代表建议,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发挥人大主导作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努力使每项立法都反映群众意愿、得到群众拥护,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高质量立法保障和促进高质量发展。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