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永仁县脱贫人口稳就业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5-31 11:03:3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邓天新 李 宾 点击:[]

永仁县将促进脱贫人口就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保持就业帮扶工作协调机制、工作专班等帮扶力量总体稳定,保障政策落实和服务开展。一季度,全县有11489名脱贫人口实现就业,占2020年脱贫人口务工人数9906人的115.98%,完成率排全州10县市第一。

今年初,永仁县对在省外的脱贫务工人员进行电话拜年、留工宣传,倡导就地过年,对接用工企业落实用工补贴等优惠政策,有1466人在打工地过年,通过留工实现稳就业。

对排查出的15226名脱贫人口劳动力的务工情况、培训需求、就业意愿进行摸底,每周在系统中动态标注,并利用农信通、广播电视和就业网,向有外出务工意愿的脱贫人员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促进就业创业。

全县干部职工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为契机,深入企业宣传贯彻落实疫情期间援企稳岗政策,助力企业稳生产、稳用工,向14家扶贫车间投入资金59.6万元,吸纳1351人就业,人均月工资3000元以上。积极争取培训资金,对脱贫劳动力进行各种培训,大力提升就业竞争力,扩大就业选择面。开展技能培训40多期2000余人,完成州下达任务数2900人的68.96%。发挥县域产业发展优势,引导已脱贫劳动力到产业基地季节性打零工,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据统计,仅草莓、芒果、樱桃、沃柑、葡萄等产业就吸纳务工人员1.6万余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