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16号)

发布日期:2020-03-16 09:20:45 来源:楚雄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作者: 点击:[]

致海外工作、学习、创业人员家属的公开信

全州广大海外工作、学习、创业人员的家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州委、州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取得阶段性胜利,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你们的亲人、家属、子女在国外工作、学习、创业,为祖国争光、为彝州人民添彩,全州人民对他们成长进步、创业成就、工作业绩感到高兴和自豪。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同国家(地区)呈现蔓延态势,你们的亲人、家属、子女身在海外,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你们的最大牵挂。州委、州政府时刻关注着楚雄籍海外工作、学习、创业人员的安危,在全国上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的同时,防止境外病例输入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广大楚雄籍海外工作、学习、创业人员的家属注意以下事项:

一要叮嘱在国外的亲人、家属、子女做好自我防护。在居住国要居家隔离,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要让他们及时关注当地疫情变化,按照所在国家和地区防控传染病的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居住国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同时,请他们密切关注中国外交部、中国疾控中心等官方网站,了解新冠肺炎防控要求和健康提示;遇到特殊困难和问题及时和中国驻外使领馆取得联系,获取支持和帮助。

二要告知海外亲属出行须知。请一定转告海外亲人、家属、子女,如无特殊情况暂缓回国返乡,在居住国就地居家做好自我防护;确需回国返乡的,在线路安排上要避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返程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采取包车、专车接送等方式,途中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若在途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

三要配合辖区做好申报和隔离工作。若海外亲人、家属、子女因特殊情况确需回国返回楚雄的, 请您主动协助他们提前向所在地派出所和社区、村组报备基本信息、健康情况、回国行程及国内联系人等信息;提醒他们严格遵守我国出入境管理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主动进行健康申报,自觉接受检测和隔离观察的措施。返回楚雄后,自觉向村(社区)报告,主动配合所在社区和村组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众志成城,没有跨不过的坎;同舟共济,没有逾越不了的寒冬。无论你们的亲人、家属、子女身在何处,全州人民永远与他们心连心,祖国和家乡永远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祝愿广大楚雄籍海外工作、学习、创业人员及家属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3月14日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