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防控要闻 >> 正文

永仁县拧紧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2-04-28 11:05:2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邓天新 李茜菱 点击:[]

永仁县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火墙”,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永仁县各学校严把入校关,切断疫情传播链。放假期间未离开县境的师生执行“一承诺”“两绿码”“一证明”的返校条件;假期间离开过县境的师生执行“一承诺”“两绿码”“一证明”“一报告”的返校条件,师生入校时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码验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严禁学生集聚,禁止无关人员入校。配送食材人员、确需入校的外来人员需持有效期核酸阴性报告、“两绿码”方可入校。按规定做好冷链食品、进口食品、快递入校的安全码查验、防疫消毒。

严把内控关,织密疫情防控网。以班会的形式组织师生学习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做到科学防护。对校园实行闭环管理,改每周放假一次为一个月放假一次,坚持每天晨、午、晚检制度和点名制度,发挥好校园安全监控系统作用,24小时值守、全程监控,杜绝学生翻墙出入。坚持每天对教室、宿舍、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2次消毒,保持校内环境卫生清洁。室外温度达15℃以上时,教室、宿舍全天开窗通风;室外温度低于15℃或天气不好时,课间、午休时间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以学校为单位每月开展一次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让师生知晓应急处置措施,熟悉处置流程,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严把监测关,守住防控底线。教职员工一周上报一次“两码”、两周上报一次核酸检测报告,全县1400余名教职员工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学生每次收假时上报核酸检测、核验家长“两码”,建立健全师生员工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动态管理台账。采取“人盯人”的方法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疫情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师生健康信息报告不间断、更新及时准确,为有效采取疫情防控措施提供全面准确参考依据。落实疫苗接种和加强针要求,18周岁以上师生员工加强针接种率达94.37%,12周岁以上学生第二针接种率达100%;12周岁以下学生第一针接种率达100%,第二针接种率达98.66%,做到“应种尽种”。通过短信提醒、发放离校通知及《致全县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的一封公开信》等方式,逐人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回家途中个人防护和居家防控要求,倡导师生采取“家——校”两点一线生活模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尽量不在外就餐;倡导家长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后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并报告情况,形成家校防控合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