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州双拥办组织观影活动​打造爱国教育新阵地

发布日期:2021-11-02 11:04:0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近日,楚雄州双拥办联合楚雄安晟红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红心向党·旗敬老兵”主题观影活动,邀请参战老兵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军烈属代表集体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共忆峥嵘岁月、凝聚前行力量。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的严酷环境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影片跌宕起伏、催人泪下、感人至深,革命先烈们坚不可摧的战斗精神,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深深地感动了观影人员。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被志愿军不畏牺牲、英勇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一定要铭记历史,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老兵代表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永葆爱国热情。

将爱国主义教育搬进电影院,组织退役老兵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是我州开展社会化拥军、打造爱国教育新阵地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组织观看电影,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以实际行动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