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进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 比拼进度 >> 正文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比拼”创实绩提效能

发布日期:2023-11-03 15:13:13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夏利洁 点击:[]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为促进人社事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夯实基础。2022年省级下达的25项人社事业发展计划指标中,我州有15项指标排名全省前五位,综合排名第一位,2022年度州人社局大比拼综合得分为794.26分,目标完成率达128.11%,在质量提高主责单位B组中排名第一位,被评定为“优秀”等次。2023年一、二季度,大比拼监测考评州人社局认定为“优+”等次。

思想破冰激发“比拼动能”,让全员动起来。坚持“一把手”带头、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大比拼”工作融入干部思想教育中,在全系统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让想拼想比、敢拼敢比、能拼善比的勇于争先思想意识成为全系统党员干部的工作理念、工作习惯和鲜明特质。

能力提升跑出“比拼速度”,让效能提起来。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践行“三法三化”,通过亮成绩、树标杆、找差距,在全州人社系统营造出比学赶超、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在抓好干部职工日常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参加练兵比武、业务技能竞赛,开展“好差评”活动、“局长科室长走流程”活动,“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实现“全程网办”事项126个,全程网办率81.81%,精减证明材料389份,减少办事环节6个。“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深入开展,全州实现“一件事”“打包办”事项12个、“提速办”事项30个、“跨省通办”事项30个、“简便办”事项9个,努力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力推进“十五分钟就业服务圈”“十五分钟人社服务圈”建设,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人社服务质效“加速度”提升。

聚焦主业明晰“比拼重点”,让实绩强起来。对标人社部和省人社厅要求,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千方百计创新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积极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州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就业结构持续优化,就业质量不断提升,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制度运行总体平稳。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劳动关系保持总体和谐稳定,系统行风建设持续强化,较好地服务和保障了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功打造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组织化的永仁“幸福里”社区就业服务模式并在全省推广,以“十个一”措施抓实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的经验做法获全省推广,补齐基层就业服务短板、建好零工市场获州委领导肯定,一大批特色亮点工作彰显楚雄人社风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