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题报道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题报道 >> 正文

楚雄公安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21-07-17 18:12:4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 华 高海涛 点击:[]

今年以来,楚雄州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强责任担当,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地执行,为全州各族人民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州公安局党委及时成立主要领导挂帅的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指挥部和工作专班,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人地事物网”为总抓手,“打防管控治”为总措施,“严格、规范、文明、理性执法”为总原则,制订下发工作方案和任务推进清单。各县市、牵头警种、部门搭建相应机构,制订子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梯次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州局先后15次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安保维稳工作,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实时掌握推进情况,形成上下同频、行动共振、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持续保持对涉毒、涉恐、走私、诈骗、偷越(国)边境、跨境赌博等跨境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连续组织开展了“威楚·净源一号”集中收网行动及“威楚·净源二号”集中劝返行动和6月战区集群战役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由僵持状态向进攻阶段转变。全州共破获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案件125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33人,查获违法人员31人。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20起,同比上升382.76%;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04人,同比上升19.4倍;抓获“两卡”犯罪嫌疑人227名,查获“两卡”150252张。成功止付账号10084个,止付金额2.75亿元;成功冻结账号1521个,冻结金额3215.09万元。州局反诈中心成功劝阻35514起。

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一是深刻汲取全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校园安全事故的教训,深入水电油气、广播电视通信、学校、医院、商城、集贸市场等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开展安全检查,督促落实单位内部安全保卫责任制和消防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发生暴恐袭击事件和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二是组织开展民用爆炸物品存储、运输和使用环节应急演练,提高爆破作业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和发生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认真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制,日均出动巡逻警力300余人,车辆50余辆,组织16家保安公司700余名保安员佩戴红袖标参与安保执勤,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增强群众安全感。四是持续开展“三查四告知”、治安要素“大起底”等工作,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230起,当场整改1137起,限期整改92起,挂牌督办1起。

交警部门强化“两客一危一微一货”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集中查处客车超员超速、货车超载、酒驾醉驾、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违法运输等重点违法行为,重点整治城区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全州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12004起,为建党节各项庆祝活动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标“四个铁一般”要求,毫不松懈地加强全州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成效,为安保维稳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队伍保障。坚持关爱下沉、保障下倾,科学调整勤务部署,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突出战时激励表彰,对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中成绩突出的6个集体及13名民警进行通报表扬,进一步弘扬正能量,激发队伍昂扬士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