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正文

牟定全力增投资保项目

发布日期:2021-03-29 09:59:2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走进牟定县概算总投资2亿元的中储粮10万吨粮食储备设施建设项目工地,数台大型挖掘机和十多辆大卡车来回穿梭,数十名工人正在挥汗作业,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项目负责人陈经理说:“今年,我们抓住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的有利时机,抢抓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开工不停工 。”

该县紧扣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目标,增投资、保项目、强态势,全力冲刺一季度,努力实现“开门红”。

实行一个项目配套一个专班、一个工作方案、一张作战图、一套优惠政策“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重点在项目落地、开工立项、审批用地、落实环评、挂牌作战、倒逼工期等关键环节上多点发力,推进增投资、保项目工作走深走实。年初,40家固定资产投资责任单位主动认领任务,集中做大项目“规划盘子”;7个乡镇和39家部门按照投资目标任务的1.3至1.5倍来谋划储备入库报统项目,全力端稳项目“报统盘子”。同时,着力畅通重大项目投资调度信息动态监测共通共享渠道,将增投资、保项目工作纳入全县综合绩效考评重要指标,打好项目投资“动力牌”,做好项目落地见效的“后半篇文章”。与此同时,该县不断加快茅州古镇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等7个重点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今年,牟定县围绕‘四个一百’‘补短板、增动力’重点项目清单,提出县四类重点项目170个,其中,前期项目70个;新增‘绿色+’‘特色+’‘互联网+’‘旅游+’等入库项目21个,概算投资9.5亿元。”县发展改革局负责人信心十足。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3个,概算总投资65.29亿元;重点在建项目15个、竣工项目15个。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