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楚雄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游在楚雄 >> 正文

红河源头——礼社江

发布日期:2018-07-18 11:35:38 来源: 作者: 点击:[]

礼社江位于云南省中部,发源于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北,河源海拔2650米,全长282km,天然落差2045m,平均坡降为7.25‰,属红河水系,下游,红河。

礼社江经弥渡县,至南华县,接纳鹿鸣河,再过楚雄市区,进入双柏县,又称石羊河,至与新平县的边界,接纳绿汁江后,先称戛洒江,后称漠沙江,入元江县,始称元江。经红河县、石屏县边界,元阳县、建水县边界,个旧市中部,金平县、河口县,纳南溪河,出境,进入越南。

礼社江是我国西南大河之一--红河的上游,红河与云岭共同把云南省分割成东、西两部分,是云南省重要的地理界线。红河处于哀牢山和无量山之间,形成了海拔高度2000米深的河谷,在元磨高速公路上,还有世界第一高桥的奇观,公路距江面垂直海拔168米,是世界上同类桥梁中最宏伟壮观的桥梁之一。红河河谷同时也是云南省最炎热的地方之一,年平均温度可达30℃以上。红河在河口县出境处江面海拔仅76.4米,为云南省最低点。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