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楚雄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魅力楚雄 >> 游在楚雄 >> 正文

楚雄青山嘴水库一波碧水润彝乡

发布日期:2018-07-18 11:29:56 来源: 作者: 点击:[]

  说起青山嘴水库,大部分楚雄人并不陌生。近几年来,作为楚雄州有历史记载以来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库,青山嘴水库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从水质保护、库区生态保护和建设等方面着手,全力保障灌区用水安全,为楚雄州打造滇中翡翠创造条件。




盛夏时节走进青山嘴水库,放眼望去,群山怀抱着湖水,湖光峰影,静谧祥和。蔚蓝天空掩映下的湖水格外湛蓝,晶莹透澈,适逢天气晴朗,在湖边领略湖光山色、在湖畔亭中畅谈休憩,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

目前,随着水库405亩人工湿地和212亩生态隔离带的建成投入使用,种满睡莲、浮萍、芦苇、美人蕉等水生植物的人工湿地,将净化好的上游水通过三级表流,从排水渠循环引流入水库,有效提升了水库下游的水质。


如今的青山嘴水库,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周末到青山湖环湖骑行是不错的选择,周边有农家乐,时鲜鲫鱼,味道鲜美,值得一尝。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