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深入武定县发窝乡开展帮扶共建活动 助推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6-08 10:59:28 来源: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点击:[]

2023年6月1日至2日,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马庆辉带领州政府办公室调研走访工作组一行深入定点帮扶的武定县发窝乡,开展庆“六·一”大手拉小手、走访慰问独居空巢老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走访大调研、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人员业务知识专题培训、送法下乡等活动。

在发窝中心小学,工作组代表州政府办公室慰问了学校师生,将干部职工捐款购买的学习用品捐赠给贫困学生,与学生们一起开展“大手拉小手”游园活动,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向少年儿童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随后,工作组一行走访慰问了独居空巢老人,与他们话家常,倾听老人们的心声,真切关心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帮助打扫卫生、整理内务,并送去慰问品。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帮助,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心灵上的慰藉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发窝村委会,工作组一行与发窝乡党政干部、驻村干部及村委会同志召开“院坝会”,就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基层党建等情况开展座谈交流,逐一记录大家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提出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云南省驻村工作“五项职责任务”清单》要求,认真总结好州政府办公室8年来在发窝村的定点帮扶经验,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马庆辉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为基层干部群众讲授专题党课,要求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精准发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发窝,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作用。发窝乡党员干部、发窝村全体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参加主题党课。

工作组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为武定县政府系统办公室相关人员分别开展了应急值守、政务公开、政务信息工作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切实提升全县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州政府办公室法律顾问科为基层干部群众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干部职工及村民法治意识,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

随后,工作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武定县狮山镇、高桥镇、猫街镇及县司法局就值班值守、政务信息、政务公开、政府法律顾问等工作开展随机调研,掌握真实情况,面对面督促指导基层加强和改进工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