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两大四化”助推机关事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5-26 08:43:5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探索“大物业”“大整合”改革路径,以标准化、数字化、专业化、精细化提升服务保障能力,闯出一条具有楚雄特色的机关后勤服务新路子,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荣获全省唯一“国家级试点范例”。

实施“两大”工程,推动后勤保障能力高水平提升。以“大物业”提升机关后勤管理质量,将2个集中办公区的保洁、绿化、安保、会务、餐饮等后勤服务项目,通过政府购买后勤服务,由1家后勤物业公司统一承接、统一服务,实现2个集中办公区37家单位后勤服务集中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综合保障能力,提升后勤保障质量。以“大整合”推进资源集约高效利用,将2个集中办公区机关后勤资源和服务项目进行整合,以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为契机,与楚雄悦恒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统一承接服务项目合同。并指导悦恒物业公司承接州公安局、州司法局等其他州级机关后勤服务项目,大力推进内外资源整合,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共同发展机制,机关后勤服务项目资源统筹配置更加集约高效。

坚持“四化”并举,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标准化”引领打造机关事务新样本,采取“标准化+机关事务”模式,构建“1+4+N”的机关事务标准体系,在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共机构节能和会议服务管理等方面制定20多项标准,使服务保障工作有标准可循、有标准可用、有标准可查;以“数字化”赋能提升机关事务新效能,积极融入“数字楚雄”建设,依托信息化技术,扎实推进公务用车、安全保卫、后勤服务等保障管理数字化、智能化,实现智慧食堂、智能门禁、公务用车“一张网”信息化管理和会议室网上预订等智能服务,极大提高了后勤服务的效能;以“专业化”管理构建机关事务新格局,加强后勤服务社会化项目监督管理考核,建立“日督促、月检查、季考评、半年通报、年终总结”机制,制定出台《州公务中心职工食堂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实施办法》,形成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统一监督管理考核,后勤物业公司具体负责日常运行保障的管理格局;以“精细化”服务展现机关事务新作为,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围绕机关干部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在为机关干部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上发力,锻造一支专业化、精细化机关事务干部队伍,提升服务保障质效,机关干部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