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档案馆打好“学、赛”组合拳提升业务能力

发布日期:2023-02-03 09:41:4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诗祥 杨茜雅 点击:[]

近日,楚雄州档案馆开展档案基础知识大学习、档案业务大比拼、专业技能大竞赛,进一步提高档案干部的业务能力,为交出人民满意的“档案答卷”打下良好基础。

州档案馆及时印发《楚雄州档案馆在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中开展“基础知识大学习、档案业务大比拼、专业技能大竞赛”行动方案》,开展“每日一学”小课堂12期63次,“每周一讲”10期,学习交流发言12次、制作学习宣传展板10余块。

针对到期档案接收、电子公文归档试点、“州级机关档案在线接收系统”和“数字档案馆业务管理系统”运用、《楚雄州档案志》编纂等重点工作,集中骨干力量组建专班攻坚,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全力打造多岗全能的档案干部队伍。

围绕“档案移交进馆、文书档案归档整理和移交”等专题开展学习培训。开展集中实训6次、专题辅导3次、知识讲座5场次、档案库房规范化管理检查3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1次。

“以赛代训”提升专业水平。开展档案人员“同台竞赛”,在互学互比互赛中学先进、找差距、促提升。共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业务讲座比赛9场,档案业务基础知识竞赛3场,文书档案、会计档案整理、归档全流程操作比拼4场。州档案馆1名职工参加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技能比赛。

【 关闭 】